close

從7/13下午撥交來到枋寮高中那天開始

不知不覺  過了兩個禮拜多了


雖然我一開始進來的定位是屬於輔導中輟

不過在日常生活上  我是歸總務處管的  XD

那天撥交來領我回去的也是總務主任


所以主任一開始的安排是三天輔導  兩天總務

不過實際上是一半一半  早上在總務處  下午在輔導室

至少就這兩個禮拜是如此  開學後會不會變  就不知道了


先來說總務處吧

剛來前一兩天  還在熟悉環境  認識人事物啦  也去見了校長


其實目前工作還算輕鬆  第一個禮拜工作反而比較多一點

都在弄財產清單

(打到這邊  校門口忽然放起煙火  XD

這兩天  校門口那邊有活動  唔  其實斜對面就有一間廟

然後這幾天晚上有電影  就是以前那種布幕式的

這兩天白天還有歌仔戲  害我今天留守覺得很吵  =.= )


總務處的人其實都還不錯啦

主任對我蠻照顧的

而且也蠻鼓勵我有空就多進修充實自己

所以第二個禮拜  沒啥事做時  我就開始看自己的書了

上禮拜回家   特地從家裡帶了兩本教行的書

太久沒看了  看沒多久就開始累了  orz

 

接著是輔導室

哈  輔導室的人也都不錯  大家公認的

平常的工作大概就有啥事就幫忙  沒事還可以上網 XD

所以大家看到我上網時應該都是下午吧  XD

暑假嘛

沒啥事  (還真慶幸我這時候進來  至少可以先輕鬆一下  熟悉環境

         如果是在學期中  一進來就要忙著很多事  那就比較累了 )

而且暑期輔導也是這禮拜才開始

也因為還沒開學  所以也就沒啥中輟生要輔導  XD

所以目前來說還算悠閒啦

不過據說開學後就會比較忙了 @@

幸好  在之前的學長以及輔導室的老師們辛苦的追蹤之下

目前的中輟生已經減少到兩個

不過不知道開學後會不會增多 @@

其實在澄清湖專訓時

一開始壓力還蠻大的

因為自己並非輔導相關科系畢業  也沒啥輔導實務經驗

且照理說  中輟輔導組應該是要有中教證的

不過這一梯有點亂搞   加上人不夠  所以就把我們這些教育相關科系的拉進來  =.=

只有在澄清湖上了幾堂課

所以會擔心因為自己的能力不足  而無法勝任這項工作

所以開學後  就只能走一步算一步吧


其實兩邊的人都不錯啦

而且大家也都直接叫我柚子

大家對這綽號應該都蠻容易接受的 XD

不過有時候只知道綽號  不知道本名  囧


接著  來說這裡的環境吧

這裡有個枋寮車站  而且車站附近有個客運轉運站

所以對外交通還算OK


生活機能上

簡單的自給自足  食衣住行  應該都沒問題

不過沒小麥之類的速食店就是了


不過  雖然距離車站不遠  走路差不多10分鐘左右

但還是有車會比較方便

像我第一個禮拜  三餐出外採買  都是用走的   雙腳萬能 XD

然後天氣熱  又會流汗  =.=

不過有時還是有好心人會借我車啦

但總是會不好意思

所以上禮拜就回去把車牽過來

他X的 寄車到這邊要$950  有夠貴  =.=

下次牽回去(應該就是退伍了吧)  考慮自己騎回去  哈~

順便當作小環島  邊騎邊玩


有車真的方便多了

不過我也都在三餐時  才會出去啦

第二個禮拜  也就是這禮拜  因為暑期輔導開始了

所以有提供營養午餐  這樣就不必大熱天出外買吃的了  XD

傍晚出去買晚餐時  會順路去看一下大海  放鬆一下心情

運氣好的話  還可以看到夕陽

不過我只看過一次  orz


唯一比較不滿意的

就是住宿環境吧

是跟學生們一起住在宿舍

不過我的房間是個隔間  但是是木材隔間

所以隔音效果有跟沒有一樣  =.=

(此時外面又在放煙火 XD)

而且我是跟體育班的一起住  柔道隊的  精力超旺盛

就是不肯早睡 =.=


不過這些孩子其實也不算壞啦  只是看起來很兇  花樣也很多

前天晚上還直接在寢室裡拿把剃刀剪頭髮 問我順便要不要一起剪  囧

摸著好不容易開始有變長的頭髮  當然是毫不猶豫的拒絕啦 XD

不過他們每天晚上的玩樂不外乎兩樣  彈吉他唱歌  不然就是玩牌

心裡OS:阿是玩不膩喔  =.=


然後廁所在外面  獨立出來一間

所以要上廁所  還要下樓  實在是很麻煩  =.=

大致上就先這樣吧

以後有空再補充唄


題外話

(偷偷說)  這裡的女學生其實素質還不錯耶    哈~

不過欣賞就好啦  我很清楚我現在的身分  呵~


每天都要吵到12點左右才要睡  而且明明隔天五點半還要起來晨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d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